内某人今天有饭吃吗

多坑杂食铜仁女

(23年旧图重绘了一下,去年的在p2😢

祯411岁生日快乐~

注:天启哥哥第一视角,有我自己的理解成分,如果被雷到请直接退出哦


“天啊这些女人这么喜欢你吗……这,这还有信?’’

我看着弟弟​认真读信的模样,可是他似乎并不想理我。

我小声嘟囔着:“小兔崽子……”

啧,他肯定听见我的话了。他的冷哼声可逃不过我的耳朵。

好吧,我弟弟这么可爱,生气起来也可爱,哥哥怎样都无所谓啦。

我注意到那封刻意用繁体字和竖行书写的纸上,有几粒黄色的花瓣​——是腊梅吧。

切,这些女人真懂弟弟的喜好。


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座荒凉的——属于我弟弟的坟墓开始有很多女人光临。​

我死了之后知道一点后来的事,那些剃了头的男人、服饰越来越满化的女人们……

不过这些女人不一样,​她们都穿着无一不让我回忆起过去的日子。

不过她们手里的叫“蛋糕”的玩意又瞬间把我拉回现实。

这些女人是来给弟弟过生日的。虽然每年来的人都不一样,嗯。

偶尔有几个重复的?不记得了,反正我也没必要记住她们的脸。

我很惊愕于在弟弟死后几百年,在他被鞑子诟病了几百年后,既居然有这么多人爱着他。我曾认为我对弟弟的爱无与伦比。

在很多人口中我不是个好皇帝,好吧我确实不是。

至少“大明第一好哥哥​’’的称号肯定得属于我吧?

我给弟弟最好的封地,我给他​我的一切……

“我做几年时,当于汝做。”

哪怕是这个皇位我也不在乎。

直到我临死前,我还是认为弟弟或许比我更适合做个皇帝。

是啊,他从小就那么聪明,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勤于政事的好皇帝吧。

我闭上眼睛。

“吾弟当为尧舜……''

不可否认,在这一刻我有点后悔了。

我做了这几年皇帝,当然很清楚现在的政局是怎么回事。

可阎王爷容不得我半点思考,我的意识逐渐消散。

耳畔只剩下零星的哭声。

我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变成了鬼魂。然后我看见了父亲、爷爷……呃,貌似还有传说中的老祖宗。

你问我我怎么认出他的?

害,毕竟他直接给我脑后勺来了一下。

头晕晕,呜呜呜。要弟弟亲亲才能好。

我之后应该也能见到弟弟了吧……

其实我有点后怕。

弟弟确实很勤勉,但是结局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世人的谩骂、鞑子土匪们的污蔑都落到了他头上。

我这才意识到这是我一直以来自欺欺人的谎言的后果。我想起来我死时的感受。

是我把这个烂摊子给了我弟弟,是我作为皇帝时的任性与不负责任让弟弟那么痛苦。

如果我那时候没有死,弟弟至少可以度过更轻松快乐的十七年吧。

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

弟弟的头发披散着,我看着他脖子上的红痕。

我抱住他,对这身后问询赶来的老祖宗们喊道:“打我是我活该,但你们谁都不许打我弟弟!”

老祖宗什么也没有说,弟弟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太安静了。

没关系,都结束了,我们仍然是兄弟,像从前一样。

弟弟的坟墓太简陋了,我偶尔会拉着他到我的墓室去串门。

啧,来看我的人也好少。算啦,倒也清净。

我听不得那些人的闲言碎语,叫我“木匠皇帝”也好,骂弟弟刚愎自用也罢…

他们议论我们,我就飘在他们旁边问候他们祖宗。

哼!我很记仇的 。

其实我挺馋别人给弟弟的贡品,好像叫什么曲奇饼干……呃,还有棒棒糖?

她们最后又会把这些带走。

——也是,我们又吃不了,放着也是被守门的扔掉,还不如自己带走算了。

可我真的好馋,弟弟应该也会喜欢吧,如果我还活着,肯定要给他世界上能找到的所有美味的甜食。

如果我还活着……

啧。


我看着面前这个切蛋糕的女人,他正在跟她的同伴——一个穿飞鱼服的男人说些什么。

“哎王世德,你拿这么大一个蛋糕出来,你爷爷不会揍你吧?”

“应该不会……吧。”

“不过我家和毅宗一直都很有缘分来着,听我爷爷说,我家祖宗们也来这祭拜过。”

“你家就住旁边镇上,说不定吃完晚饭散个步就走这了。”

“那倒是…”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这个叫王世德的男人就有种敌意。

真奇怪,我生前见过他吗?

最后这个女人留下了一封信和一枝腊梅。

弟弟看向他们的背影,小声道:“谢谢你们…”

我叹了口气,罢了,这么多人爱他何尝不是件好事?


风吹过,远处走来一对兄弟。

嗯?这个小的怎么有点像我弟弟?

“小崽子,你到底中什么邪了大半天非得往这跑…你哥哥我才放假几天就想睡个懒觉……”

“可我每天都起的比你早。”

“天啊,现在在不知道哪个酒吧泡妞的老爸要是知道他有你这么个爱学习的儿子,不得感动到给咱们再找五个后妈。”

“……你还是闭嘴吧”

“喂喂,有你这么跟哥哥说话的吗……”

一大一小的身影停住了,哦,刚刚离开的王世德似乎跟那个小的认识。

“哎,朱同学你怎么也在这里?''

……

“我家就在附近,一会跟你哥哥去我家坐坐吗,顺便吃个蛋糕?''

“世界真小……’’兄弟中的哥哥翻了个白眼。


最后,兄弟二人走到我们面前。


END


—————————————————————

一直想写鬼魂启祯,今年终于产出来了😇(虽然只是短打)

配图是昨晚的随性摸鱼~可能有点潦草抱歉(土下座)

说一下设定,皇帝们死后,属于他们生前的意识会变成鬼魂。但是不代表他们本身变成鬼魂了,还是能转世的来着(也就是文章最后出现的现代启祯)。

以后有时间会写写现代au的启祯,坑到啥时候我也不知道【不】

昨天晚上翻启祯tag又被伤到了…突然好想产粮,救命啊,脑洞从未停止,挖坑从未开始。

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呀!有缘再见呀~🥰


二编,之前忘说了,我这幅画参考了模板来着😂

我真没想到这个半小时摸鱼的结果比我画了几天的还要满意()

评论(4)

热度(1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